Friday, March 24, 2017

所以人生的成就就只能靠你赚多少来衡量?

钱或社会阶级,或许是最直接,最表面的衡量方式; 但我一直再问我自己,还有没有其他的方法来判断我现在的成功程度?
我发现,其实怎么样衡量,再怎么判断都是其次,关键在于,当你以为你已肯定了自己,走出社会时又被外在的一切给影响,否定了之前的肯定。
曾经一位Head hunter对我说过:
"以你现在这个年龄,是时候找个经理级的职位了"
曾经一位同事也这么说过:
"你还不快点找个五位数的收入就输给别人了"
你又是否有这样的经验,家人亲戚会说:
"你到现在还没有自己的房子哦?你也不小了,再不买就迟了!"
如果你耳根轻,可能就会急着找份经理级的职位,然后要求了五位数的收入,再然后买了间房子。你爽了一下,成就感大增,然后呢?工作上的压力犹如五位数般大,再加上房贷,车债,信用卡债,通通如海啸般冲着过来,而且是来了又来!这时的你仿佛上了贼船,下不到站也看不到岸。这还不是最糟,如果你很热爱这份工作,但如果不是呢?

"你现在成功了嘛!",至少别人看到的你是这样的,但你快乐吗?如果是,恭喜你,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你在埋怨着,无可否认你已陷入别人设给你的深渊,也足以证明你不是心甘情愿的。

"越是追着金钱跑,越被金钱绑着脚"。

总得来说,你是为了别人而追求,还是为了你自己?你是为了别人所向往的成功而追求,还是为了你自己。很多问题我还找不到答案,很多时候我都很迷茫,但有一点我却很肯定:

你成功了,别人顶多给你的是鼓掌。但这过程甚至是结果,倘或是苦是酸,是高是低,都只是,也只能,你一个人去承担,一个人体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