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不想想太多

好久没更新部落格了,真的对大家有点不好意思,不想给任何理由,不想找任何借口,就是一个“懒”字能形容现在的我了,哈哈。
这个假期还过得挺充实的,除了一般的吃喝玩睡之外,我还找到了一份工,就是在超市里当食品推销员!对我来说,这份工应该是轻而易举吧,你们都知道我爱说话啦,哈哈。我真的很享受推销东西的感觉,尤其是见到顾客听了我说了一大堆,然后决定买很多的时候,那种快感真的有点说不上口。真的要谢谢慧嫔,没有你的好lobang,我看我这个假期又是很无趣的咯。

在这个假期里我看了好多部戏,连续剧,还有综艺节目,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由Belinda李心钰主持的“稀游记”。这是一部诉说新加坡人到偏远国家生活的故事,当中有些人是在哪儿谋生,做义工,读书,不过最令我感动的是那位女子嫁到巴西的故事。她已经好多年没回家了,她是所有故事人物中最最最想家的,但是为了老公和孩子,她必须呆在巴西生活。当李心钰递上她母亲为她做的新年糕点时,她立刻泪如雨下,看到这一幕不知怎的我的鼻子突然酸酸的,眼泪也随着她的伤心而掉下。我很少能感动到如此,可能是那一幕拍得太真实了吧,哈哈。总得来说,这节目可说是超赞的!当然,除了“稀游记”之外,我还看了其他我蛮喜欢的节目如,“保家卫国,十九岁的清纯,唯我独尊,Desperate Housewife season 4,Ugly Betty season 2,Blue Planet,The Apprentice等等,总得一句,就是看得过瘾啦!

前几天陪妹妹到马大报到,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家里已经不再是我一个人读大学了,哈哈。其实我真的替这位妹妹感到骄傲,她的成绩从UPSR到PMR到SPM甚至到MATRIC都是PERFECT的,我觉得太厉害了,我这辈子真的不能做到,下辈子也挺难的吧!当然,她是很聪明的,她也很努力,所以现在拿到马大的药剂系也算是为我们家族争光了。报到那天也遇见了Mr.Chin,没想到他的儿子和我的妹妹住在同一个宿舍,而且我们都是古来人,突然觉得这世界还真小哦,jing yi,你说是吧?哈哈。

其实心里真的有好多好多的东西想和大家分享,但每次想把这些心里话化为文字时,却什么也写不上来,就好比人家常说的“有口难言”吧。很快的,我又得投入那现实的世界,那分不清是真是假,是人是鬼,还有分不清自己的世界。有时想起读书的生活还真的有点恐惧感,可能是我在逃避某些东西吧;又或者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害怕斗不过人家的当儿,有担心自己栽在人家的陷井里,永不翻生。外表看起来不好欺负的我,其实内心还蛮脆弱的。最近我发现自己有点神经过敏,身体一旦发生了小状况,就担心这担心那的,心跳突然之间变得好快,手脚突然之间变得冰冷,而这样的情况一直在这假期里重复地发生,是我太得空想太多,还是我真的有病?咳,我真的不知道。我只好尽量地找东西做来麻醉自己,因为我发现只有这样我猜能够忘掉那些毛病,身体才好过一点。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很久没有写部落格的心情,一直到现在心情才好了一点。我必须承认我的情绪真的出了一点问题,现在我在慢慢地调试着,希望能好回来。

其实Mr.Chin说得对,我有好多的才华还没被发掘,他的这番话深深地敲醒了我。我已经把那些才华搁了好一段时间了,现在偶尔想拿来发挥,却觉得他们对我是如此的生疏。我的画笔,我的水彩盘,我的颜料,甚至我的幸运杯,现在都长满了灰尘。好怀念学画画的那段时刻,一边画画,一边和秋桦韵柔们谈天;也很怀念和他们一起参加比赛的日子,我想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我。正当别的男生还在球场上踢球的当儿,我却选择在温室里画着我每一副的画,我从小就和别人不一样,到现在也是。可是这几年来我却变得很多,当别人问我还有在画画吗?当别人请求我为他们设计衣服时,一向被人认为创意的我,脑子里却什么也想不出来。这时,我才觉得我渐渐地失去了上天给我的东西。就好比人家说的,就算是天才,没有好好地努力和磨炼,也会变成蠢材,我现在就是如此。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我只能怪自己,怪自己没有好好的计划未来,还有怪自己的不勇敢。

好啦,我想我这回写得太多了,有点越写越不能自拔的感觉。总之,我会努力克服困难,慢慢的把我失去的找回来,然后再继续好好的发掘他们。再见!

2 comments:

  1. 现实与梦想的距离难道真得那么远?
    每每进了马大也不跟我说一声,
    真过分。。

    ReplyDelete
  2. 是妹妹,不好意思,哈哈!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