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玩臭?!

巴刹中盛传一则惊人消息,消息指出某榴莲村的三名前中六生竟凭着某“黄星照蓝海”党派的推荐信,保送进了马大,而且拿的科系听说可是城中万千考生挤破头都未必能获选的课系哦!消息如此一传开来,外界要推敲这三名“保送之人”都不难咯!听了这则小道消息之后,我心中真的有点不悦。第一,我觉得他们玩臭!第二,那“黄星照蓝海”凭什么保送他们啊?”总说得一句,就是不公平!

不过话说回来,我日想夜想,又对这三名保送生感到一丝丝的怜悯,因为啊,这世界有哪一边是公平的呢?更别说我国的教育体系了。好不容易读完,考完那世界排名数一数二的考试,甚至好不容易拿到那辉煌的四点零,但握在手中却一点踏实感都没有,为何?因为你未必能拿到你想要的课系,一切都还得让那群跑捷径的竞争者坐烧了屁股,你才能跟后呢。在这样有如“小海龟蹦向大海”的求存之下,任何的卑鄙手段,都是情有可原,都是值得同情的,你说不是吗?所以说,保送又怎样?不保送又怎样?有钱的人大不了飞往外国的象牙塔,而没几分银两的我们,就得呆在这博一博啦。这游戏规则老早就设定好了,既然你愿意玩,就该知道什么叫做“愿赌服输”!所以说巴刹里的阿嫂们,倒不如把力气省起来,回家好好盘算可好吧!

什么?你说要改革?哎哟,报纸前几天某某某还不是强调说我们是外来移民吗,这是历史!这是历史!

咳,这下你我始终败给历史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