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日记三篇

热浪

很久没有旅行了,今年选择热浪岛其实是拜朋友所赐,因为她是道道地地的登加楼人,由她来举办这次的热浪之旅是再好不过了,谢谢了丽莲,当然还有你的婆婆,妈妈和爸爸。

旅行对我来说是充电的时候。在都市的生活太压力了,我们整天都在忙忙碌碌,从学期一开始到学期末有哪个时间是有真正放松的呢?很难,很难吧。我们就好像是只囚鸟,讲师就是我们的主人,他给我们什么,我们都必须照单全收,因为谁都不想不及格啊。
“我是被你囚禁的鸟。。。”哈哈,突然好怀念在热浪岛的日子。

有朋友说,在岛上,烦恼就好像海浪一样,一波一波的被吹走。而我却回答道,“烦恼吹走了,它还是会回到岸啊”哈哈,我很欠奏吧,真不知道为何那时那么的悲观,总觉得在岛上一切发生的都只是短暂的,就好比在岛上看到的流星,来得太快,教人多么的不敢去相信。又或者是那些在舞池里狂欢的人,明天一早睡醒了,还得拖着疲惫的身躯向前迈进。人越是老了,就越骗不了自己。我不是说这趟旅程不好,只是它太短暂,太瞬间了,我来不及享受,有得回去我原来的地方。
~~~~~~~~~~~~~~~~~~~~~~~~~~~~~~~~~~~
缘分

我相信缘分,我总觉得遇到一个人,是上天冥冥的安排。我感谢上天,让我遇到一群那么好的朋友;我感谢上天,让我遇到喜欢我的人。可是,我还没准备好,真的。我还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是借口吗?是懦弱吗?哈哈,我连自己都搞不清楚。人越是老了,就越害怕失败。你还不了解我,我可以很热闹,但也可以很冷酷;我可以很保守,但我也很开放;我可以很专一,但偶尔也想尝试一夜情;我可以真心的很爱你,但可能脑子里却是想和你干别的东西。复杂吧,你能接收这样的我吗?因为我很复杂。我很快的能了解一个人,我相信你也赞成吧;但你不太了解我,所以你会很迷惑,不知我心里在想什么,因为越是高调的人,他的秘密永远都是最多的。
~~~~~~~~~~~~~~~~~~~~~~~~~~~~~~~~~~~
华文

今早翻开报纸就被言论里的一片文章给吸引住了,忘记了它的标题,内容是讲述一名中学华文老师的心酸。他说现今的学生太注重考试了,为了考试而学习,而不是真正的在寻求知识。其实说实在的,在中学时期我还真的喜欢上华文课肋。那种喜欢不是为了考试,不是为了分数,而是出自于珍惜。因为要在国中的课程里硬硬的挤出三节华文课可真的不是一件易事啊!再加上有一位那么好的老师-黄老师的教导,使得华文节对我来说可说是“引颈期盼”,哈哈。最喜欢听黄老师说名句精华里的故事了,他总是能说得那么动听,很容易的把我带到那个情景里头去,久久还真的不能自拔。所以啊,好好珍惜华文课吧,别失去了才觉得后悔哦,我多么想上华文课啊,黄老师,你还愿意教我吗?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