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地球病了,即使你不承认,但它真的病入膏肓了。
这两个礼拜以来,每天早上翻开报纸的头版都是天灾的新闻,从缅甸的风灾,到美国龙卷风的肆掠,到近几天的四川大地震,震惊无奈之外,也突然觉得很庆幸,因为在这里,我们太幸福了。幸福到我们的国会议员可以为了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在国会里掀开骂战,互相嘲讽,让我觉得自己处在当年教书的学校里,每天必须解决学生的争吵。不是说过人会长大的吗?人会成熟的吗?我看那些老爱在国会里开骂的议员们真有点本末倒置。别人在为了赈灾而忙,你却在这儿吵个不休,国会里的辩论就好像巴刹里的辩论,外国人看到了真不知是要笑还好,还是要哭呐!

最近我真的觉得有点难过,可能我的危机感比较强吧,又或者我比较杞人忧天,我觉得我们的未来可能是一片黑暗,不,的确是一片黑暗!天灾不能避免,但米粮的不足呢?我想很多人在吃饭之时都忘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名句吧,当然,我也忘了,因为过去我们真的太幸福了。但幸福即将消失了,因为不只稻米收成不理想,就连麦的收成也有减弱的现象,这都怪于气候的转变,稻米和麦不能适应这样的环境而间接的不能好好的生长。更可悲的是,现在仍有很多人歧视农科这课系,我想说的是,我们的未来就靠他们了,他们如果不改良现在谷类的基因,不加强土壤的养分,不改善灌溉的系统,那我们真的会陷入粮食危机了。你也许会说这一切都言之过早,但它却慢慢的,一步一步的逼近啊!

写到这里,我的心情真的越来越承重了。咳,你也许能够对危机不敏感,但年轻人,至少你该对时事敏感一点吧!别老是把自己埋在书本里,翻开报纸,看看外头发生了什么事吧!因为我觉得我身旁的朋友真的很少有阅读报纸和看新闻的习惯,向他们说粮食危机,尽然有点对牛弹琴的感觉,感慨啊~

地球生病了,我想,我们也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