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07

王子的父亲,不是国王也。

我甚少在朋友面前谈及我父亲的事,我的朋友都很认识我的母亲,但对于父亲的映象也可能只停留在“严肃”这里吧。小学写作文时我都时常避开写“我的父亲”这一类型的题目,因为我觉得很难发挥,毕竟很难把我的父亲写得那么长篇大论,哈哈。每年的父亲节对我来说是即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我从来不会忘了这个节日,陌生的是我似乎从来没为父亲庆祝过这个节日。我甚至很难在父亲生日时向他说一句“生日快乐”,我觉得还挺不好意思的。

我认为我的父亲不是一个父亲,很怪吧?我觉得在我心里他是我的朋友,一个非常了解我的朋友,处处忍耐着我,包容着我,迁就着我,而且“偷偷地”关心着我。我很可以在父亲面前批评他朋友的陋习,而他也很可以在我面前嘲笑我朋友的无知,所以时常因为这样而吵架。而且!我的父亲可很会演戏哦!平时出外他都会扮到很严肃,很“假厉害”的样子,但是私底下的他真的是一副痞子样!我想如果他长得帅一点,香港的四大天王应该有他的分,梁朝伟也应该是他的手下败将。

我的父亲是一位很孝顺的儿子,而我的爷爷却很讨厌这位孝顺的儿子。因为自从我父亲娶了这位有着“我家有只河东狮”的美誉的妻子之后,他开始向我的爷爷展开一连串反抗大行动!我爷爷是个吝色,贪钱的人,如果你没有钱,一切“没得讲”(广东话发音)。我父亲为他做了十五年的功,却尽然半点公积金都没有,孝顺的他不敢想爷爷讨,而自私的爷爷也觉得不以为然。于是河东狮就把爸爸从泥坑中救起来,从此自立门户。像这样的好儿子多少人争着要啊,所以我常向他说我不可能做得像他那么好,那么孝顺,因为我认为,那叫做“愚孝”!

我父亲虽然不嫖,不赌,但却很喜欢喝酒,有时甚至还抽烟。他看到酒就好像看到金一样,不来个不醉不归是不行的,虽然我们劝了他,说了他,甚至骂了他,但他好像上辈子欠了酒债似的,老是黏着它不放。我很讨厌看到他喝醉酒的模样,而河东狮也非常憎恨,有时还会把他从房间踢出来做我们的厅长。每当我父亲醉了时就会口出狂言,有一次就是因为这样,被河东狮赏了一记耳光,好可怜哦,不过是他自找的,嘻嘻。我的家族一向有A型肝炎的遗传,两位叔公也死于肝癌,他不但没把它当成一回事,还大喝特喝,完全不顾自己的性命,我们好心劝他,他却觉得我们约束他,让他觉得一点自由都没有!有时想想,酒可能才是他至亲的亲人吧,而我们又算得了什么?咳~

王子的父亲,但不是国王。在王子的心中,他,是最好的朋友,一位最了解王子,也是王子最操心的朋友。王子希望他能够了解王子的苦衷,一切的责备都是因为王子害怕失去他,而他,却能够了解吗?

1 comment:

  1. 看了你的BLOG, 真的很多感触~
    其实, 我觉得很多人都一样吧~~ 跟妈妈比较CLOSE~~ 其实,上个月我爸生日, 我好难才鼓起勇气说一声“生日快乐”。。。当时,我真的觉得很不好过~~。。还有,我相信有一天你爸会了解你们的苦心的~~ 因为。。我爸也曾经这样~~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