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一语惊醒梦中人

前两天听诗彬说起好久没见的GILLIAN,她觉得她比GILLIAN幸运很多,因为在国内读法律会有很多见到大律师的机会,而这些机会对一些读私立大学的学生来说是可欲不可求的。她觉得自己有点不珍惜,挥霍了这个机会,也觉得GILLIAN比自己更做好了当一名律师的准备。听了这番话,我突然有点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感觉,身为未来FOOD TECHNOLOGIST的我,做好准备了吗?我眼前一片朦胧,脑袋一片空白,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这些。

我很欣赏像GILLIAN这样的读书方式,在自己的领域里不断的钻研,为了不只是那烦琐的考试,而是为了将来,当一名出色的律师。很可惜的是,很悲哀的是,我身边的人,当然也包括我自己,都看不出有这样的学习精神。我们一昧的读书,一昧的背书,一切都只是为了应付考试。没有了考试,我们就尽情玩乐,把书抛得九霄云外,但考试一旦又来临时,又继续的死读书。这样的读书方法我很厌倦,我在中学做得太多了,我很不愿意再这样读下去,这也是为什么我在近期考试中那么STRESS的原因,因为背书真的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我喜欢上FOOD PROCESSING的课,因为这科真的很LIVE,而且运用性也很高。我也喜欢这科考试出的题目,因为题目很专业,很APPLY,虽然有些问题我真的不会做,但至少我觉得在做这PAPER时,我的脑有在运转,有在思考。

填鸭式的教育真的行不通了。对未来,我觉得自己应该好好的做一番准备了。要继续的死读书,还是要灵活的运用知识?真的该仔细想想了。今天写的话题挺严肃的,有一点点的不习惯,哈哈。不过我觉得对我,也对所有的COURSEMATES来说真的很重要。所以,别再死读书了!大家一起建立一个新的读书风气吧!(虽然真的很难做到)

语毕。

-环先生-

1 comment:

  1. 我澄清一下,比Gillian他们比较幸福的地方只是一部分哦!哈哈。。我们的英文可比他们烂多了!
    看了这个,又想起一个朋友笑说,我们从幼稚园开始就在怕考试,怕了十五年,到21岁了,还在怕考试。就这样考着考着,就麻木了,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
    想想办法让我们接下来的这两年,为我们的未来,不管是生活品质,思想,专业,都做好准备吧!!加油咯!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